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6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诗歌、文字、静静开在野外的小雏菊,活着本身,就是一首好诗......

你那里下雪了吗

分类:尘----随笔
2012-11-01 10:23 阅读(?)评论(0)

十月的最后一天,这座城市是下过雪的。

也许,这不能称之为严格意义上的雪,那些六瓣的花朵轻盈依旧,却太过稀疏与寥落,颜色也不够洁白与纯粹,旧年的棉絮般。甚至,未曾沾地就尽然融化了。

可是这冬天的信使,可爱的小精灵,还是给了我莫大的惊喜与恬逸,它们的来去多么匆匆,前后不过十几分钟的样子,我是多么庆幸自己端着中午的饭菜从厨房走出时,抬头,对着客厅窗外,不经意的一瞥。

不期而至的重逢,恰似故人来的欣慰,瞬间让心变得温润,走到窗前静静站立,世界在我眼里,此刻就剩下这轻舞飞扬的一朵朵了。

与它们对视的那刻,我确定它们也有着眼睛,有着清清浅浅的笑,回应着我,而我们之间那道墙是透明的,隔不断灵犀的传递,我们呈给彼此的心,也是透明的,坦然的。

是的,在我把积攒了太久的情感,刹那间全倾注于它们时,潜意识里,我已经认定这些无香的花朵,是有着灵性与生命的。

我甚至会有些自私的想,它们就是专程来看我的,看望一个从儿时就无比热爱与眷恋它的老友。

其实,每一个对着雪花微笑过的人,每一个曾以深情专注的眼神,邀它们入心,把深藏的忧欢呈给它们看的人,都是可以这么想的。

在你把自己放低放低,低到能以一颗谦卑柔软的心,去面对一棵草,一朵花,一瓣雪的时候,就会觉得它们都是有生命,会呼吸,能感知的一个。你会觉得有一些隐秘又熟稔的气息,在你和它们之间,来回流转,你没有说话,可心底又分明是有着声音的,在轻轻地说,缓缓地说,而聆听和会意也是无言的,这样的感触唯有静好。

自然是不会轻易把你丢下的,除非你先疏离淡漠了它们。月光,星子,细雨,清雪......,在你以一己真诚,邀它们入心的那刻,就会感觉,无论四季如何更迭,总还会有美的一面,填补着流光的罅隙、命运旅程里无法违背的缺失......

昨日的这场小雪,这场只持续了短短十几分钟落地就消隐了的小雪,定不会是所有的人,都曾留意的到。

而我多么幸运,人生总不免这样那样的错过,每一次契合心意的逢着,都当是上苍,莫大的恩宠。素雪无香,去亦无痕,可当它在你心里翩然坠落的那刻,已然已是生命里再难抹去的真实。

更大的惊喜在今日清晨,起床拉开窗帘的那刻,漫天飞舞的雪花,那莹白,那翩然,刹那就点亮了一颗耽于夜梦依然有些混沌的心。

大地多像一张静静铺展开的纯色信笺,怕冷的麻雀不来画它的梅花了,我也很久都没有写信了,纵使心头萦绕着万语千言,这样的莹洁与静美前,却是怎样都不忍下笔的,且让它们若雪一般,在悄寂的角落,静静飘着吧。

“你那里下雪了吗?面对孤独你怕不怕,想不想听我说句贴心话,要不要我为你留下一片雪花......”蓦然想起很喜欢的老歌,在心底,轻吟浅唱,给童年,给岁月,给远方......,给我依旧念着,想着的一切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